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生吃洋葱降脂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1日08:21
  洋葱营养价值丰富,在国外被誉为“菜中皇后”。科学测定,每百克洋葱中含钙40毫克、磷50毫克、铁1.8毫克、维生素C8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尼克酸。更重要的是,洋葱中几乎不含一点脂肪成分。

  此外,洋葱中还含有前列腺素A,其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以降低人体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具有降低“坏血脂”、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同时,前列腺素A还能对抗人体内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的作用,又能促进钠盐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因此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美国哈佛医学院心脏科教授克多·格尔威治博士指出,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的含量。HDL被称为“好胆固醇”,有助于预防动脉粥状硬化。洋葱对心脏病患者的确是有好处,而且,生着吃效果最佳。营养专家提醒中老年朋友,洋葱对心脏病患者和高脂血症患者是有益的,但单靠某种食物来达到降脂的目的并不科学,还要控制用油、配合一定的体育锻炼等。(力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