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美证交会未识破纰漏百出骗局 麦道夫表惊讶(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1日07:21
高层忙撇清

  麦道夫在问讯中说,他与证交会多名高层关系亲密,私交甚好。这些高层纷纷站出来否认,以撇清关系。

  麦道夫称证交会现任主席玛丽夏皮罗是自己“亲密友人”,说她可能为结交自己感到后悔。科茨30日发表声明澄清说,没有证据表明两人关系密切。夏皮罗此前曾任金融监管局局长。

  麦道夫说,证交会委员艾利斯沃特尔也是他的“熟人”,沃特尔和证交会前主席威廉姆唐纳森存在“竞争关系”,虽然两人“互相尊重”。

  沃特尔尚未回应这一说法。

  麦道夫还说,他曾和证交会前主席阿瑟莱维特曾共进午餐,莱维特在出任主席前就和他相识。

  莱维特3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确实认识麦道夫,但不记得在就任证交会主席期间和后者一起吃过饭。

  麦道夫现年71岁,曾任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诈骗行为于去年12月曝光,涉案总额达650亿美元。他今年3月向法庭认罪,被判处150年监禁。

  会计要认罪

  美国检方30日说,常年为麦道夫公司提供会计审计服务的会计师戴维弗里赫林将于11月2日认罪,配合检方调查并就本案与检方合作。

  弗里赫林1991年开始担任麦道夫的主要会计师。截至去年12月麦道夫的“旁氏骗局”曝光时,弗里赫林位于纽约市北郊的会计事务所只有3名员工。这与麦道夫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的庞大业务形成强烈反差,先前一度遭人怀疑。

  美国检方30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上公布一份信件说,弗里赫林预计将于下月2日承认证券诈骗、投资顾问诈骗、伪造文件和逃税罪名。

  麦道夫金融诈骗案中,只有麦道夫、弗里赫林和前首席财务官弗兰克迪帕斯卡利3人受到指控。后者今年8月向联邦法院认罪,承认共谋诈骗、证券欺诈、洗钱、作伪证和逃税等10项罪名。(王宏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