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喊出“放弃美元”口号 可能引起连锁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1日10:09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0分报道,美元指数自今年以来一路下滑,10月中旬甚至还创下14个月新低,现今国际原油交易形成基准价格都是以美元计价,面对美元持续贬值,使得产油国利润缩水,导致各国购买力持续下降,终于让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喊出“放弃美元”的口号。

  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将放弃以美元计价的西德州中级原油作为原油销售指标,改以一篮子货币计价的阿格斯含硫原油作为指标。那么,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放弃美元,是否会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之间产生连锁反应?对国际油价又将有何影响?我来连线中国能源网信息总监韩晓平。

  主持人:韩晓平总监你好,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沙特即将实行的原油计价指标阿格斯含硫原油和以往国家上形成的3种基准价格西德州中级原油、伦敦布兰特原油、迪拜原油有何不同?

  韩晓平:阿格斯原油是英国公司阿格斯发明的一种计价方法,主要是让各地的一些高硫油放在一起来进行计价,沙特阿拉伯它的油实际上含硫量实际是比较高的,原来一直用西德州中级原油来计价这样就维持了美国对于价格本身的影响力,他离开了西德州这种方法的话,对于整个美国对于全球石油价格的影响将会大大的削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