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济宁曝光招待费:公开预算才能不乱花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1日10:37
  事件 近日,济宁市审计局在当地主要媒体上发布了《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公告》,其中公布了济宁市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9个单位、部门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及延伸审计的23个相关单位的审计结果。记者在这份公告上看到,对于公众十分关心的会议费、招待费的支出情况,这份公告也予以公布。公告指出“会议费、招待费过高。审计核实,9个单位2008年支出会议费、招待费共计667万元,占商品和服务(公用经费)支出的13.46%。”山东济宁曝光政府会议费招待费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近日,山东济宁公开财政审计结果,其中部分单位的会议费招待费首次曝光。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次能够曝光政府招待费非常不容易,而且曝光以后,曝光者还提出,确实政府部门会议费开支也过高了。但是我们注意到,曝光这个费用的,以及作出评论的,不是政府涉及开支费过高、招待费过高的部门,而是审计部门,这次特殊的是由审计部门来公开了政府开支的一个做法。现在我们看到在中国各地,广州市率先公开了他们的预算,成为这几天的一个热点新闻,而上海市在开始回应说,公开预算是国家机密,现在又反过来表示要积极的做到预算的透明化,也准备要公开。这个趋势下面,就由政府和审计部门同时公开,而且不仅要公开预算而且要公开使用预算的结算,只有这样,老百姓的纳税人的钱才能够不给乱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