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 中东部气温骤降北京飘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0:39
11月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11月1日电 强冷空气带来的剧烈降温天气席卷了中国大部地区。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晨,东北局地气温下降幅度超过20℃,华北至江南北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10℃;此外,中国部分地区以及江河湖面出现了6~8级阵风。目前,冷空气前锋达到江南一带,降温天气还会持续。

  北京31日晚迎来了入秋以来的首场大雪。截止到目前,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依旧飞舞在京城的上空,不过由于地面温度较高,并没有形成较厚的积雪。据气象专家介绍,根据过去50年的数据统计,北京地区常年出现初雪的时间在每年的11月29日左右,今年的初雪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相比较与去年(2008年)一直到12月9日才羞涩露面的初雪,今年的初雪显得尤为积极。

  中央气象台1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白天至后天早上,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华南北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陕西、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华南北部的气温也将先后下降8~10℃,其中,辽宁东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预计今天08时到明天0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偏北大风。另外,受强冷空气与“银河”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东北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寒冷,要注意采取保暖措施;雨雪天气会导致地面湿滑,能见度差,要注意交通安全;与此同时,中国大部海域均有大风天气,请海上作业和交通运输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必要时要回港避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