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白人男子抢劫打伤华裔女童 两华裔助警擒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1:02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日落公园8大道于当地时间29日午后发生一宗白人男子抢劫一名10余岁华裔女童不遂,挥拳将她打伤的案件,两名在附近经营果菜店的华裔兄弟听到风声,冲到现场将匪徒按住,令高头马大的白匪遭警逮捕。

  案件发生在午后行人如织的8大道上引起议论纷纷,不少目击者纷纷赞赏这对华裔兄弟英勇行为,但两人却不以为意,助警擒匪后立即又回到果菜店干活。

  根据目击者指出,案件是于下午3时许发生在8大道夹59街的富兴商场前,一名年约10余岁的华裔女童在该处步行而过时,突遭一名高头马大的白人男子拦住试图抢劫其身上财物。

  目击者说,女童不甘被劫和对方发生肢体冲突,白人劫匪这时竟对着女童连续挥拳,当时8大道上行人如织,女童因疼痛高声呼救,顿时引起当时在8大道行人的注意。

  根据在附近停泊的新香港小巴司机指出,随后多人将白匪围着,但他仍试图逃跑,随后只见多人协助追贼,在半个街口外成功将白匪按住,在附近巡逻的72分局警员接报迅速抵达,将白匪逮捕。司机也指出,被捕的白人男子经常在8大道一带出现,怀疑他经常抢劫华裔行人。

  目击者说,当时穷追成功将白匪按在地上的两名华裔青年十分英勇,两人是在一个街口外,经营位于8大道夹59街的第一站果菜店的甄姓兄弟,两人在警察将白匪逮捕后回到果菜店继续忙着作生意。

  不少在该店购物的民众亲睹兄弟抓匪,纷纷称赞两人英勇,年长的甄姓男子指出,当时他们在店外忙着摆放果菜,突听到有民众指有白人抢华裔,两人便放下工作冲到一个街口外,见到该名白人男子试图逃跑,随后追赶到将他按倒在地上。

  他们说,白人欺负抢劫华裔女童怎能就此让他逃逸,兄弟俩当时是毫不犹豫追匪,也未顾忌匪徒是否持有武器,但坚持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警方则指出,涉嫌抢劫的白人男子已被捕控罪。(林意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