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移民部长:华裔是加中关系最重要的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1:32
康尼于列治文参加华裔小区圆桌会,听取如何增进加中关系建言。(阮耀毅∕摄影)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30日重申,政府将致力发展加中关系,强调华裔小区是双边最重要桥梁。

  康尼30日晚间抵达列治文,参加由国会议员黄陈小萍策画的如何增进加中关系圆桌会,听取华裔小区建言。与会人士针对中加关系、加国外交政策、加中贸易、文化交流、多元文化及教育等提出建言。

  康尼向华裔小区保证政府将致力拓展加中关系,并继续向中方争取“核准旅游地”(ADS)资格,并善用总理哈珀访中、冬奥及上海世博会等机会增进双边交流,并强调华裔小区是加中关系最重要的桥梁。但他同时指出,政府在发展双边经贸往来的同时,也会兼顾对人权等加国核心价值的坚持,两者不相违悖。他也提醒民众,在倡导多元文化同时,更应重视加拿大价值。

  康尼同时指出,过去加拿大曾有过歧视华裔的错误政策,但透过所有族裔共同努力,终于导正这些错误政策。他举加国第一位华裔国会议员郑天华为例,当年想为国参战都无法如愿。并指出自己从政生涯印象最深的一刻是代表政府将温市中心联邦大楼正式命名为郑天华大楼(DouglasJangBuilding),从华裔不得进入联邦大楼,到联邦大楼以华裔命名,期间改变何其大。

  他也提醒华裔小区人士鼓励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后踊跃申请“加拿大经验”(Canadianexperience)移民,留在加拿大贡献所学。(阮耀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