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日美外长拟在奥巴马访日之前商讨美军基地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1日14:0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1月1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2日访问日本之前,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于6日在华盛顿举行会晤,预计重点是驻日美军基地转移一事。

  这场由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引发的争执,正在困扰着美国和日本新政府之间的关系。后者承诺要遵循一种更加独立于其安全盟友的外交路线。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上台前曾说,希望将驻冲绳的美军基地搬出冲绳。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则坦率地向日本方面表示,他希望日本遵守双方2006年达成的协议,将8000名驻日美军迁往关岛,并将位于冲绳县的美军普天间基地转移到冲绳北部。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