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氏夫妇万圣节备好糖果 恭候两千小鬼捣乱(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01日15:43

  奥氏夫妇“恭候”两千小鬼“捣乱”

  想象一下这一场景吧: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万圣夜),超过2000名6岁至14岁美国儿童身着各式“鬼服”,手提南瓜灯,一边敲白宫的门一边喊“不给糖就捣乱”……

  还好,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早已备好糖果“恭候”,准备与孩子们共度万圣节。

  大礼包

  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奥巴马夫妇定于18时35分(北京时间11月1日6时35分)在白宫招待2000多名参加万圣夜活动的孩子。

  来自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小鬼”届时将聚集白宫北面门廊,向奥巴马夫妇索要糖果。

  其实,白宫早就为每个来敲门的孩子备下一份“甜蜜”礼包:一盒印有总统签名的白宫“M&M′S巧克力豆”、一块由白宫面点主厨比尔·约西斯制作的甜黄油饼干、一本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管理员活动书和一份樱桃、杏、梨、苹果和木瓜的混合干果。

  每年11月1日是万圣节。在这一天和万圣夜,孩子们会与家长一起为过节做装饰、动手雕刻南瓜灯并扮成“小鬼”走街串巷要糖果。

  花样多

  为迎接孩子们到来,白宫可没少花心思。10月31日下午,一只黑色大“蜘蛛”就早早趴在北面门廊顶部,门廊柱子上则挂满了“南瓜”。

  另外,白宫当晚将被橘色灯光点亮,地上还将摆放3个总重大约1350公斤的大南瓜。孩子们和一些大人将扮成仙女、游荡的树、剧院演员等,齐聚白宫北草坪“闲逛”。

  不过白宫说,奥巴马夫妇没有穿“鬼服”的计划。

  奥巴马夫妇当天晚些时候还将在白宫东翼与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夫妇一道,为军人家庭和白宫工作人员以及他们的孩子举行万圣节招待会。

  对于奥巴马8岁小女儿萨莎和11岁大女儿马莉娅而言,今年是她们第一次在白宫过万圣节。

  有“传统”

  不过,奥巴马并非第一个在白宫举行万圣节活动的美国总统,许多“第一家庭”都曾在那里与孩子们共度节日。

  1989年,时任总统乔治·H·W·布什与夫人芭芭拉·布什在白宫接待500名孩子共度万圣节,不仅给他们礼物还告诫孩子们远离毒品。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入主白宫第一年,“大南瓜”就出现在那里:一个巨大南瓜灯将白宫入口与房间“连接”起来。

  按“白宫历史学会”说法,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女儿特里西娅还曾在万圣节为贫困儿童举行过招待会。

  闫洁(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