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突降大雪 造成首都机场200个出港航班延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1日21:28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严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今天受突然到来的雨雪天气影响,导致部分航班出现延误情况。据气象部门消息,截止目前,首都机场的降雪量达17.2毫米,与往年同期相比此次降雪提前约半个月。截止上午12点,首都机场计划出港航班257个,实际出港57个,本次降雪共造成首都机场200个出港航班延误。今天下午降雪对首都机场的影响逐步减弱。目前,航站楼内秩序良好,停车楼(场)、道路交通情况有条不紊

  针对突如其来的降雪,从今晨起首都机场已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做好旅客保障和除冰雪工作。中国民用航空局夏兴华副局长、民航华北管理局黄登科局长已赶到现场,组织首都机场,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主要航空公司和空管等相关单位落实保障方案,确保首都机场目前受影响的航班能够及时恢复正常。

  目前,首都机场已按《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等有关预案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好保障工作,及时引导进、出港航班,做好航班延误的旅客服务工作。首先,机场工作人员将随时向旅客播报最新航班信息,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航班信息。其次,首都机场已及时启动《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增派保障车辆,加快出港航班的除雪和推出速度,减少航班延误时间。再次,首都机场已增派了60名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休息。同时,航站楼内工作人员还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则监督航班营运人及其代理人为旅客提供延误餐。同时,机场物业人员也采取措施,防止地面湿滑对旅客造成影响。

  目前,虽然受天气影响有造成部分航班延误,但通过首都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的共同努力,航站楼内秩序良好,停车楼(场)、道路交通情况有条不紊。同时,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及时与所乘坐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