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百年海口基督教府城堂建新堂 始建于1912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00:58

  中新社海口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关向东)三十一日夜,位于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文庄路打铁巷的海口市基督教府城堂,数百位基督教徒沉浸在营造圣殿的欢欣中。不大的教堂里,来自海口市数个教会的唱诗班,一首首献唱圣诗、圣歌,为近百年基督教府城堂营造新堂募捐。

  建于一九一二年的海口市基督教府城堂,获海口市政府划拨九点八亩土地,易地建造新堂。

  海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海南省基督教培训中心教务长、海口市府城堂主任牧师李金兰介绍说,新堂主礼堂两层、副礼堂四层,建筑面积两千六百多平方米,能容纳一千五百人同时做礼拜,今年四月二十一日奠基动工,建成后将是海南省最大的基督教堂。

  李金兰介绍说,基督教于清光绪七年 (一八八一年)传入海南,美籍丹麦牧师冶基善在琼山县府城文庄路的吴氏宗祠内,设立临时传教场所,定名为中华基督教琼海区会,属美国基督教长老会领导。

  光绪十三年,美国基督教长老会又派纪路文、张约逊、王约翰、吴赖安、郝斐和徐君礼等来海南,在琼山县府城镇北门北官市租用民房一栋(一座三进)作为宗教活动场地。前二进为教堂和新设的中西女学堂,后进为传教人员宿舍。一九一二年,中华基督教海南大会成立,会址设在琼山县府城北官街中西女学堂内(后改称私立匹瑾女子中学校)。这是海口基督教府城堂的“前世”。一九五0年基督教府城堂被政府接管,上世纪八0年代初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划拨文庄路打铁巷二十二号一块三百多平方米的土地给府城堂建造了今日所用的教堂。

  据悉,藉着政府划拨土地给府城堂易地重建的契机,海口市基督教两会还计划在新建的府城堂旁,建造一座培训中心培训海南省教牧同工、义工和信徒。(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