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评论

中科院院士称高房价阻碍上海竞争力提升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1月02日01:02
  中科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褚君浩10月31日在沪表示,上海高昂的房价阻碍着上海科技竞争力的提升。

  褚君浩认为,高科技人才决定着上海能否成为世界的科技中心。而上海要吸引人才,首先需要解决住房问题。目前中国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吸引人才的优厚政策,而上海房价过高,令很多科研人才无法在上海安家。

  他建议,“政府可以考虑为高校、科研单位建房提供资助,让科研人员能够首先在上海拥有一套小户型住房。”他提到,自己的一个博士生是上海急需的人才类型,但由于在上海买不起房,最终选择去大连工作。宗晨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