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法官受贿对少年犯重判多判 涉案6500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01:32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司法界年初爆出贪污丑闻:卢泽恩县法官恰瓦雷拉和科纳汉,涉嫌收受多间青少年罪犯拘留中心共280万美元回扣,胡乱判处未成年罪犯进入中心服刑。该州司法部门其后重新审核该两名法官曾审理的案件,于10月29日宣布对被恰瓦雷拉定罪的青少年罪犯撤销罪名,涉及案件多达6500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宾夕法尼亚最高法院2月委任伯克斯县法官格里姆,审查恰瓦雷拉受贿5年内处理过的所有案件。此前,最高法院已推翻数百宗恰瓦雷拉判处的轻微罪行案件,这次则连同较严重的罪名一并撤销。卢泽恩县检察部门同意不寻求重审大部分案件,但会审查一些危险罪犯的案件,预料希望法院重审的案件不足100宗。

  最高法院指出,恰瓦雷拉于2003至2008年间受私营拘留中心贿赂后,在审理青少年罪行时,通常被告都没有律师代为辩护,恰瓦雷拉也没确保被告明白认罪的后果,只审讯短短数分钟,便判被告进入拘留中心服刑。其中一宗案件,一名即将升读大学的高中生因在网上跟校长开玩笑,竟被恰瓦雷拉判入拘留中心3星期。

  代表部分青少年罪犯的费城法律中心表示,这是历来最严重的司法贪污丑闻,因此法院采取了特别处理方法。虽然涉及的绝大多数青少年已服刑完毕,但因该州法律规定,未成年人士的犯罪纪录到18岁时不会自动撤销,这次判决会取消他们的案底,还他们清白之身。

  至于两名涉案法官,两人早前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欺诈和逃税等较轻罪名,求刑87个月。但地方法院法官指两人没为所犯罪行负责,驳回认罪协议,两人将面对勒索、贿赂等更严重的控罪,现正候审。

  美国的私营青少年拘留中心及私营监狱相当盛行,经营者一般会与地方、州以至联邦政府签订承包合约,协助囚禁被法院判处监禁或拘留的犯人。通常每接收一名囚犯,政府便会以每日或每月计算方式,向私营囚狱提供额外资助。换言之,接收囚犯越多或刑期越长,经营者的收入便越多,因此导致私营青少年拘留中心愿意给予法官回扣,务求法官判更多犯人进入他们的拘留中心服刑,或判处犯人更长刑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