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将于6日会晤日外相 商普天间机场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01:58
  美国国务院10月31日透露称,国务卿希拉里将于当地时间11月6日在美国防部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进行会谈,讨论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上,美国政府敦促日方在11月12日奥巴马访日前作出决断,预计会谈上冈田将就把普天间机场并入嘉手纳基地的方案与希拉里进行协商。

  分析指出,冈田想面对面地向希拉里转达希望年内解决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想法,获取美方理解。同时他也想试探将普天间机场并入嘉手纳基地的可能性。

  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已经成为美日近期的焦点问题。国防部长盖茨就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强调称,按照日美协议迁至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是“唯一可行”方案,要求日方尽早履行现行计划,并要求日方在奥巴马访日前作出决断;甚至一度传出美国威胁取消奥巴马访日的新闻。而日方称考虑到当地民众的想法,希望能考虑其他的方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