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省公务员招录笔试结束 1.8万多人弃考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1月02日01:25
  首席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邵聪/文记者 刘栋杰 实习生 马娇静

  今报郑州讯 10月31日是我省公务员招录笔试日,89096名考生走进3632个考场竞争,18870名考生“临阵脱逃”,主要原因就是对考试缺乏信心。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这次公务员笔试共设立19个考区、95个考点、3632个考场,考点主要安排在人事考试定点学校或高考定点学校。按往年惯例,报考省直岗位的考生,均安排在郑州考试,而今年因人数太多,部分考生需到开封、焦作等地“参战”。

  全省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2047人,通过考试资格认证的报考者共有107966人,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为52.7:1。而最终上考场者仅有89096人,意味着有18870名考生弃考。这在我省历年的公务员考试中,是弃考人数最多的一次。“下着雨,跑到开封去"折腾"一天,不想去啦。”弃考考生小徐说,他对这次“公考”不抱太大的希望,又遇下雨和异地考试,干脆主动放弃了。记者了解到,多数弃考者是因为对这次考试没信心,认为自己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难以取胜才弃考的。“申论题出得有点偏啦。”记者先后调查30名考生,至少有12名考生认为,今年申论题出得有点偏,不好做。据悉,今年申论题目内容是“活拔绒”经济事件,提供了13段资料、分为4道题目。在第4道题中,根据“不要再继续宣传和生产活拔绒制品”来写一篇议论文,分值为50分,占整个申论总分的“半壁江山”。“心里一点儿也没底。”考生周飞说,越是不限题材和角度,越担心会偏得离谱。“申论题目一点也不算偏,而是一些考生复习偏了。”郑大考试与人才测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成博士认为,今年的题型与2007年的考试题型如出一辙,完全符合申论命题的改革方向,又是在考申论的能力要素。备考时,许多考生都在找社会热点,而忽视了“活拔绒”之类的经济事件,更没有深入去思考和应对这些事件,所以就会觉得题出偏了。

  “国考”三类考生5日起现场确认

  昨晚,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出公告,5日~7日(9:00~16:00),已通过“国考”网上报名资格审查,且在河南考区参加考试的农村特困或城市低保考生;更改考试地点(从外省改到河南考试)的考生,(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先在网上确认,再到现场交《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报考特殊部门或职位的考生(部门代码为“111”、“998”),可到郑州市顺河路与未来路交叉口的天中大酒店二楼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