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妹妹求职受挫 残疾哥哥捡垃圾激励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2日03:55

  妹妹求职受挫 残疾哥哥捡垃圾激励

  来自沙坪坝区 最近几天,沙坪坝区的刘莉发现家里人怪怪的——平时总呆在家的残疾哥哥刘健,每天早出晚归,有时还一身异味。昨天,刘莉在三峡广场意外发现,哥哥竟在母亲的帮助下捡垃圾。这究竟是为什么?

  家住井口先锋街315号的刘莉今年从西南大学药学院毕业,与妈妈孙素英、哥哥刘健住在一起。孙素英下岗,在外打零工,刘健因出生时大脑受挤压,12岁时身体不再发育,今年25岁的他,看上去像个小孩。

  “一家人都盼着我大学毕业后能过上好日子,没想到,竟让他们捡垃圾。”妈妈孙素英一句话让刘莉泪如雨下:“哥哥这么做,都是为了你。”

  孙素英说,刘莉从今年3月起开始找工作,总是四处碰壁,眼看同学们工作都有了着落:“她心里发慌,常在家发脾气。”孙素英说,最近,刘莉竟不和家人说话了,也不出门找工作。“哥哥找她聊天,她就发脾气。”

  见妹妹一蹶不振,两周前,刘健和孙素英商量,希望妈妈领他去捡垃圾,让妹妹看看,就是残疾了也能挣钱,让家里越来越好。“我不会说话,怕妹妹误会,所以让妈妈和我一路。”刘健说,原打算一个月后稍有积累,再告诉妹妹,没想到昨日被妹妹撞见。

  柏杨村社区证实,刘健家庭比较困难,目前,他正享受低保。“妈妈、哥哥放心,我不再自暴自弃,一定努力找工作。”昨天,明白妈妈和哥哥的苦心后,刘莉表示一定要努力。(获本报爱心款500元)

  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