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率先征收女兵 女大学生挤爆征兵点(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02日03:32
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少将(右)当场解答适龄女生的疑问。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杨小刚 熊海

  摄影: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全国征兵昨起全面展开,广东率先征收女兵受热捧

  “征兵报名现在正式开始!”广东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少将话音刚落,站列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校园操场上的5000多名高校学子就欢呼着跑向报名台。昨天,全国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广东由于在全国率先面向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和高中应届毕业生公开征召女兵,因此大受高校女生欢迎,其中光广州的星海音乐学院就有近百名女生报名。

  应征者多是大一新生

  昨天上午,广东省2009年冬季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在中山市的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全省21个地级市征兵工作正式全面展开。昨日上午9时45分,记者来到该校时,校园操场上已是人山人海,来自中山市各高校的5000多名男女学子按照校名、专业的划分排队站列,表情兴奋。据了解,该些学生主要是刚上大一的新生,大多是1990年、1991年出生的“90后”,也有少数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们都由各自院校的校长带领前来报名。

  上午10时30分,在省征兵办隆重而简短的征兵动员后,报名活动正式开始。霎时间,学子们如潮水一般争先恐后地涌向横幅台签上自己的大名。不到10分钟,整个横幅上已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女生报名须临时体检

  横幅签名结束后,学生们成群结队地来到位于操场一侧的报名点,登记相关信息资料。记者留意到,男生和女生在报名登记时享受的“待遇”不同,男生们是在一本登记册上写下姓名、出生年月、籍贯、学历、工作单位等简要信息,一人一栏,而女生则是人手一份《预征对象登记表》,除了男生登记的基本信息外,还有特长、户籍住址等条目。登记完后,女生还在现场的临时体检处接受工作人员简单的体检。

  据征兵办人士介绍称,昨日进行的只是报名登记,正式的预征程序将在不日内展开,届时还要对报名对象进行更为细致的资料登记和考察。

  四成有大专以上文凭

  据介绍,中山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规定大学生士官入伍实行一次性经济补助,本科生补助3万元,大专生补助2.5万元;非本地户口,退役后如本人愿意,户口可落中山,并负责接收安置;退役后,报考公务员、经商、就业等多方面给予照顾。这些优惠政策大大激励了热血青年。从昨日中山市各地报名统计情况看,今年应征报名的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明显高于往年,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报名数的45%。另据了解,除中山市外,广东其他各地昨日也纷纷设置报名点、咨询点,特别是广州、深圳、珠海等珠三角经济热点地区。据省征兵办统计,广东今年20多万预征对象,90%在第一天就报了名,适龄青年报名总数已有30多万人。其中女青年报名非常踊跃。“虽然全市一共只有30多个女兵名额,但报名的女青年还是很多,仅星海音乐学院就有97人。”据广州市天河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