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英德英坑公路计重收费首日超载车减半(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4:13
我省开放式公路计重收费首个试点英坑公路

  本报英德讯(记者 曹菁 通讯员 周永华、何力摄影报道)广东省政府日前正式复文,批准英德市英坑公路自11月1日零时起正式实施计重收费,这也是我省开放式公路计重收费的首个试点。昨日一早,记者来到英坑公路望埠收费站看到,途经这里的超限超载车辆比平时少了许多。

  昔:“肠梗阻”

  今:首变计重收费路

  由英德通往韶关的这条开放式公路经过翻修,路况已经得到明显改善,过去因超载超限货车反复蹂躏,这段几十公里长的公路到处坑坑洼洼,成为英德北出口的“肠梗阻”,严重阻碍了当地物流经济,新实施的计重收费制度有望通过经济杠杆减少超载货运车辆对辖区公路的危害。

  据海英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省道253线英德望埠站至沙口收费站已于今年3月30日完成了计重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同时启动了设备模拟运行,并通过了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强制检定。而从昨日开始实施的货车计重收费,过往望埠站货车将实现“少载少交、空车受惠、超限加收”科学公平的收费平台,希望运输者合法装载,切实维护国家公路财产,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实现用经济手段治理超限超载的目的。

  直击:计重收费首日

  成效:超载超限车辆减少

  记者昨天在收费站看到,收费站的车辆动态称重系统开始运行,在每个车道均安装了电子收费显示屏,上面有“超重、总重、入口、车型、费额、余额”等显示项目,当载重货车通过动态称重系统一刹那间,相关数据立即显示出来,司机对自己的车辆是否超载和究竟超载多少一目了然,并获悉相应的收费额。

  为了应对实施计重收费首日可能出现的交通阻碍等问题,当地交警、交通运政等部门已早早派出执勤人员在收费站引导车辆,维持秩序,不过昨天的超载超限车辆就比平时明显减少。

  一辆由韶关方向南下的重型煤车在到了收费站后触动了超载报警设备,司机这才知道已开始计重收费,电子屏幕显示该车的超载率达到了153.74%,原来只收费15元,现在就变成了89元,司机感到很吃惊,当他从交管人员接过计重宣传单后,表示以后会考虑减少超载。

  记者了解到,省道253线英德英坑公路,是湖南运煤车、英德水泥车的必经之道,车主为了多赚钱,一般货车核载15吨,普遍装载80到90吨净货,基本上100%超限超载,少数车辆总载重量高达150吨以上。英德望埠收费站的收费员告诉记者,平时超载车流量都是1600台左右,最多时有2000多台,而实施计重收费首日,下降比平时少了50%左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