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东电 掌握污泥发电最新技术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6:41
  本报讯(记者刘星)10月26日,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已掌握了污泥发电中去除污泥水分的一项最新技术,干化率达到全国最高水平。

  近年来,随着人口增加,污水处理厂越建越多,产出的污泥也越来越多,成为新的污染源。目前,国内主要用填埋、生物堆肥、干化焚烧等3种方式处理污泥,但这3种方法都各有缺点:填埋污泥需占用大量耕地;生物堆肥设备投资额较大,且运行费高昂,重金属含量高的污泥也不适宜堆肥;干化发电是一种较环保方式,但在我国还属于起步阶段。

  污泥发电需要把污泥干化,去除其中的水分,再将干化后的污泥进行燃烧,利用其热能发电,剩余的灰质部分则用来做砖等建材。对于主营发电领域的东电来说,主要难点在干化污泥这一步骤。找到干化污泥的最好办法后,该公司污泥发电项目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