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温江 打造“自行车休闲之都”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6:41
  本报讯 (记者 夏丽莎)

  11月1日,全国性大型自行车赛事品牌“第20届全国杨桂林家庭自行车比赛”在温江区国色天乡乐园正式开赛,吸引了近千名骑行爱好者。据了解,该赛事品牌已确定永久落户温江。

  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由北京市民杨桂林于1984年在北京发起,迄今已举办19届,吸引全国数万人参加。本届则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温江区和置信·国色天乡乐园接过承办“接力棒”,以“骑行中国,健康温江”为主题,倡导全民参与、旅游健身。

  作为川西旅游环线“第一站”,温江已成为大量户外自行车休闲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每天骑行人数已达上万。为此,温江围绕“建设中国西部体育运动休闲新城”这一目标,提出力争建成“中国西部自行车休闲之都、大成都运动休闲第一城”。

  “杨桂林家庭自行车比赛”的永久落户,正是温江区从错位发展的思路出发,积极促成双方合作的结果。该区副区长胡开勇表示,尽管在专业性上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无法与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相比,但从休闲性和参与度上看却更切合温江区“运动休闲”的发展定位。比赛负责人、四川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总经理杨艳丽也表示,与温江的合作将获得“双赢”。

  据了解,温江区已制定自行车休闲之都的发展规划,将整合江安河、杨柳河、金马河水资源、花卉苗木资源、鱼凫文化人文资源等,以“自行车”为主题创建田园运动休闲基地、家庭娱乐休闲基地、科普文化休闲基地等几大品牌,形成自行车休闲运动产业链,带动温江旅游休闲产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环湖21公里自行车赛道示范段已基本建设完成,西部最大室内滑雪场、NBA赛场等其他运动设施也正加紧建设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