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22年,最早一场冬雪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8:23
  本报讯 (记者 卞建国通讯员赵刚)虽然尚未“立冬”,但昨天的一场中雪让津城百姓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凌晨中心市区的最低温度为-4℃,北部山区则低至-6℃,并出现了初冰冻。根据历年来的气象记录,今年秋冬第一场雪来得之早,创二十几年来之最。在此之前最早的一场降雪,发生在1987年的10月31日。

  昨天的小雨转中雪从凌晨开始,飘飘扬扬几乎下了一整天。到记者发稿时,市区平均下了降水量2.1毫米,蓟县下了9.7毫米,昨天中午11时46分,市区的最低温度达到-0.1℃。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今天不但温度低,而且伴有4、5级左右的西北风,渤海海面的最大风力可达10级,市气象台为此于昨天发布了大风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应急工作,人们在外出时也应尽量避免在不牢固的广告牌下面行走。明天天气开始转好,气温回升。本周不再有明显冷空气侵入,降水的可能性很小,天气晴好,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18℃左右。习惯上,我国人民把“立冬”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而气候学的标准是平均气温低于10℃即为冬季,按此标准,本市已提前进入了冬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