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软国际助力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08:23

  2009年10月28日,中软国际获得“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揭牌暨启动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商务部领导、教育部领导、天津市领导、天津开发区领导、天津大学等合作院校领导、人力资源输送合作企业领导和中软国际高层出席此次活动,并到培训现场参观。

天津市市委副书记何立丰,中国投资促进会会长周铭为培训中心揭牌
天津市市委副书记何立丰,中国投资促进会会长周铭为培训中心揭牌

  中软国际在国内众多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及IT培训机构的激烈竞争中,通过竞标成功获得了该培训中心的运营权。培训中心是根据商务部“千百十工程”工作小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建立“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意向书而成立的,是商务部在全国范围内唯一授权的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承载着促进天津开发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华北地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任。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成功整合政府、企业和高校等多方资源,与国内顶尖的软件服务与培训供应商中软国际合作,建设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的运作模式,为将天津开发区打造成为中国服务外包人才摇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软国际培训中心(天津)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能最大满足600人并行培训,拥有目前最先进的实训环境,完全按照中软国际服务外包办公区的功能划分进行布置,使前来参加培训的学生真切体验到公司的工作场景及工作要求。培训中心以为大专院校计算机软件工程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实训为主,并提供企业工程师的技术培训、业务流程外包(BPO)培训、IT服务(ISO20000/ISO27001/CMMI)等方面的培训服务等。培训中心计划2009年培训学员1500人,到2012年培训规模将达到万人以上。

  中软国际“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将用三年的时间建设成为天津市乃至华北地区培训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最具影响力和最受企业欢迎的服务外包人才示范性培训基地。

  相关材料:

  一、项目背景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09年6月3日签署合作协议,成功获得了“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运营权。培训中心已于2009年9月23日开始运营,已与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培训工作已顺利开展。

  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介绍: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是根植中国、服务全球的IT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遍及全球的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打造中国智造综合平台。集团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全球拥有数十家分公司、办事处及研发机构,员工近6000人。

  集团业务涵盖以咨询为驱动的解决方案、以专业化为准则的ITO和BPO外包服务和以人才供链为导向的培训服务,包括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软件测试、软件本地化、企业应用平台建设与维护、IT服务外包以及业务流程外包。

  凭借集团的全球分布,中软国际能够充分运用全球资源和自身领先的技术实力帮助客户应对不断快速变化的商业挑战。凭借中软国际在中国市场所拥有的独特领导地位和全球提交能力,除能为客户提供“传统”外包服务及信息解决方案外,还能以其国内、海外市场的互动能力帮助客户在中国或海外开拓新的业务机会。

  中国经济的增长为全球IT领域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依靠国际化的管理团队、深厚的行业经验、领先的技术力量以及卓越的人才基础,中软国际将继续秉承“创造、分享,共成长”的理念,成为全球IT伙伴实现梦想的理想桥梁。

  据权威市场调查公司IDC的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中软国际在信息化市场中,质监行业市场份额位列首位,社保市场位列第二,电子政务平台市场位列首位。在外包方面,据IDC《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2009至2011年预测与分析报告》中预测,中软国际在中国对欧美市场的外包业务中排名第一,对日本市场排名第七,整体市场排名列第五位。

  三、中软国际卓越培训中心(ETC)介绍:

  中软国际卓越培训中心(ETC)是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投资的IT教育集团。

  “人才是中软国际集团持久发展的核心动力,如何主动挖掘和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从源头上打造竞争的先发优势是IT服务企业的制胜之道。”

  中软国际卓越培训中心是中软国际投资的IT教育集团。前身是有29年历史的中软总公司计算机培训中心(由中软总公司并入中软国际,承担了中软国际人才储备和培养的任务),共培训各类IT专业人才50余万人次。

  “中软培训”品牌是业界知名的“中高端IT技术培训”品牌。是微软授权高级技术培训中心(CPLS)、SUN授权Java教育培训中心(ASEC)、IBM软件部授权培训中心、Prometric授权国际认证考试中心,同时承担着中软国际员工内训的职能。

  随着中软国际在主营业务特别是软件外包业务上的迅猛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培训中心依靠多年培训经验的积累,于2005年在北京昌平中软软件园建成了“中软国际软件人才培养基地”(人才培养基地);该基地办公面积6000余平方米,可同期容纳学员900名。人才培养基地是支持中软国际高速发展的人才战略组成部分,软件及外包业务快速发展的重要人才支撑平台。

  2008年,由中软国际投资成立了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集团管理公司),并先后在除北京外的长沙、大连、无锡、重庆、厦门、天津、南京等地投资建设了1000-5000平米不等的实训基地(中软国际卓越培训中心——ETC)。各基地成功复制北京软件人才培养基地的业务模式,并紧密结合地方及产业需求,快速建成团队并启动培训业务,目前各基地总营业面积近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4000名学员,累计与150多所大专院校建立稳定的人才培训和实训合作。

  中软国际卓越培训中心不仅是一家依托国内领先的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的培训机构,同时作为教育部认可的“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通过广泛地开展校企合作,以“实训”的方式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已成为大专院校与软件企业之间的人才输送桥梁。

  目前,年培训规模近2万人次,并力争在未来三年内达到年培训量5万名。各基地通过与国内本科院校,特别是37所国家示范型软件学院的合作,通过为广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实训机会,大大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必将为软件产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