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男足今年损失惨重(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8:23
  2009赛季中超联赛已鸣金收兵,投资力度很大的天津泰达队未能实现新突破,从去年的第四名降至第六,而与此同时球队在赛风违纪方面也创下新高,是整个赛季收到罚单最多的球队之一,可谓损失惨重。

  根据统计,在漫长的近8个月比赛中,中国足协共给天津开出8张罚单,其中处罚天津赛区因管理不善的2张,涉及泰达队教练和队员违纪的5张(包括全运会队员追打裁判的处罚2张),以及1张因天津球迷在亚冠联赛比赛中向球场投掷杂物,亚足联处罚中国足协的罚单。

  在受罚的力度上,13名受罚的球员和教练累积罚款达13.5万元。停赛方面,一名泰达队二线队员被终身停赛,是近年国内球员因违纪所受到的最严厉处罚。另外,以泰达队三线队员为主的全运队,也在赛前一天因故退赛,使天津足球的名声受到很大伤害。

  本赛季之初,舆论和球迷都对泰达队期待有佳,特别是赛前的亚冠联赛,球队的表现更是让人充满希望,在亚足联公布的统计数据中,中国4支参赛球队,泰达队的各项指标都名列前茅。赛季中,泰达队也多次逼近中超联赛冠军,甚至只有咫尺之遥,然而多次的被罚,以及后来“合同门”事件的影响,都极大地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也挫伤了队员的积极性,如果没有第20轮与江苏队比赛后,包括主教练左树声及多名主力球员因违纪被停赛多场;如果及早解决“合同门”事件,减少给队员带来的心理负担,泰达队今年可能就不会又一次与希望擦肩而过。

  从这些高昂代价的罚单中,更多的是暴露出俱乐部在球队管理工作上的漏洞和不完善,10月26日,在中国足协的处罚中,泰达队二线队员刘毅被停赛一年,俱乐部罚款1万元。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刘毅去年在代表中国青年队参加亚青赛时,与他今年随泰达队出征亚冠联赛的报名出生年龄不符。而中国足协处罚泰达俱乐部的理由,其中有刘毅本人的原因,俱乐部也难逃掌握数据不准的管理责任。

  泰达队的战绩使球迷非常不满,为什么如此多的投入却使名次下滑?为什么一年中闹出这么多的事情,不仅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同时也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损害了天津的形象?对此,我们应该很好地总结和思考。

  一个赛季的结束,也预示新赛季的到来,四个多月的准备期虽不算短,但俱乐部目前面临整改的工作并不少,教练班子是否调整,内外援引进都应早做决断,特别是管理工作要加强。近来中央高层频频过问足球工作,借着中国足球的春天即将到来的东风,泰达队明年理应向更高的名次冲击,并有个全新的面貌,理应跟上天津整体发展的步伐,能有所突破,有所进步。

  本报记者 王纪强

  昨天,泰达队球员托马西和球队举行告别联谊会,答谢球队及球迷一年来对他本人的关爱。球队为托马西送上礼物,他同时也表示对天津深深的留恋。本报记者王建一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