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私自制售“圆梦两岸三通纪念册” 5人涉嫌非法经营罪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8:42
  法案时讯

  私自制售“圆梦两岸三通纪念册” 5人涉嫌非法经营罪

  本报北京11月1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通讯员赵志雪未经授权就私自设计了所谓的“圆梦两岸三通邮票典藏纪念册”,还将设计完成的纪念册制作成了成品进行销售。为此,马超、马小辉等4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提起公诉。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据了解,马超、马小辉都是北京盈金阁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飞、杨述奎是该公司编辑,而刘创东是一家图文设计公司的设计人员。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去年3月28日,盈金阁文化发展公司成立,马超和马小辉任公司的总经理。12月,马超和马小辉经过预谋后,指使杨飞和杨述奎创作了“圆梦两岸三通———中国大陆与台湾实现三通金银纪念币邮票典藏”纪念册及相关宣传资料的设计,这套纪念册包括金镶玉一枚、三金七银纪念币等。设计完成后,马超和马小辉又通过佳创图文设计公司的设计人员刘创东将上述材料设计成册,为此支付给刘创东设计费11320元。

  随后,马超找到了一家普通的纸制品包装公司,将上述设计素材制作成为893套纪念册并进行了包装,以每套450元的价格通过电话联系和发放彩页的形式向北京市马甸集邮市场和北京市朝阳区甜水园图书批发市场进行销售。截至被抓获,纪念册只剩了一册,其余都已经被售出。为此,马超等5人非法经营数额为40余万元,违法所得数额为18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马超等人为牟取私利,违反国家规定,扰乱市场秩序进行非法经营,应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