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法交流重启经济开路 法国奢侈品牌抢占滩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09:00
  胡锦涛主席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匹兹堡会面之后,观察人士普遍承认,中法关系发展中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加速度”,两国关系进入实质性的快速升温阶段。正如爱丽舍宫所称,两国关系正“以TGV(法国高速列车)的速度”向前发展。

  各级别多渠道交流全面重启

  记者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办公室获得消息称,应拉法兰主持的“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的邀请,由中国全国人大外委会主席李肇星率领的“中法友谊代表团”从11月1日开始对法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该代表团在访法期间,将受到法国参议长、众议长、总统府外事顾问等高层官员的接见。参与该代表团接待工作的一名法方人士对本报记者称,该代表团受到法国官方如此高级别的接待,除了因为拉法兰在法国政界的影响力之外,更体现出法国总统府推动中法关系快速升温的决心。

  就在这一代表团抵达法国前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中法之间已经有了两次高级别的官方访问。戴秉国国务委员在10月20日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法国总理菲永举行会谈,双方同意“确保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法国经济部长拉嘉德也在10月28日抵达北京访问。除此之外,两国执政党的交流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法国“人民运动联盟”秘书长贝特朗在10下旬访问北京期间,代表该党与中国共产党签订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两党合作框架协议,同意通过两党交流推动中法关系的发展。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法国外交部一名官员就以上这些访问评价称,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尴尬时期”后,中法两国之间各级别、多渠道的交流已经全面重启。他还说,法国官方相信,通过菲永总理今年12月访华、萨科齐总统2010年出席上海世博会和胡锦涛主席2010年访法,中法关系将完全恢复到原有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