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进行首次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09:0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演习战斗警报!”10月31日9时15分,正在航行的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警铃骤响。

  短短数十秒钟,随舰的数十名特战队员全副武装就位。

  第四批护航编队自10月30日起航以来,一直在大风浪中航行。记者看到,舰艇的连续摇摆,丝毫没有影响随舰特战队员,他们的身手依然十分敏捷,一招一式干净利落。

  此时,海上风大浪高,海面上到处都是白色的浪花,给发现目标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01,01,右舷70度、距离1000米,发现"可疑船只"向我舰驶来。”特战队员李寿山率先报告。

  队长孙浩立即下达命令:“发射3发红色信号弹进行警告!”

  “砰!砰!砰!”只见红色的火球腾空而起,随后缓缓落下,在海空划出优美的红色弧线。

  孙浩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正常航行的船只发现警告后都会采取减速或改变航向。记者看到,“可疑船只”丝毫没有放慢速度,反而加快速度向舰艇接近。

  “01,01,"可疑船只"接近至500米。”

  “发射爆震弹警告驱离!”孙浩下达命令。

  特战队员付帮亭稍稍调整姿势,沉着冷静地扣发防爆榴弹发射器。

  随即,爆震弹在可疑船只前方水中爆炸,掀起数米高的浪柱,“可疑船只”掉头开溜。

  11时,演练结束。在近2个小时的演练中,特战队员先后进行了单兵战术动作、特种攀爬作战、轻武器使用等多个课目,进一步检验了特战分队与编队战斗部门间协同配合能力。(杨志刚徐叶青李义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