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道指急挫港股或将低开 恒指本周料持续波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09:40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最新消费信心和个人开支数据逊预期,加上花旗集团或须大幅撇账,而贷款商CIT也濒临破产,拖累美国三大指数上周五全线下跌。证券分析员认为,港股2日将随外围低开400点,恒指或下试21300至21400点,但相信港股本周仍能守住21000点。

  美国9月份个人消费开支下跌,投资者再次怀疑美经济复苏力度,道指上周五急挫249点或2.5%,全周累跌2.6%。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普遍下跌,综合8只港股ADR的表现,相当于拖低恒指200.44点。

  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预期,港股2日会随美股低开400点,恒指将下试21300-21400点,金融股沽压较重;商品价格下跌,石油石化股均会受拖累。本周二、三美国议息,市场预期美国会维持利率不变,但美联储议息声明或会影响美元走势,港股本周会持续波动,但相信仍能够守住21000点,若美元未见反弹,港股或反弹至22000点。

  至于美元近期转强,热钱会否流走?对此,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认为,热钱流入的速度或会放缓,但不会流出,因美元反弹预计只是暂时性的。

  黄德几又指,由于美国经济未见好转,金融股将首当其冲沽压较重,汇控或会持续调整,但中资金融股抗跌力强,未必大跌。他也预期港股2日会低开400点,本周或跌穿50天线(21100点),在20800-21000点有支持。

  信达国际研究部董事彭伟新则指,由于港股上周五已上升不少,港股2日或可能低开500点;目前美股升势似乎已见顶,很多投资者纷纷沽货,加上内地A股走势未见好转,料恒指本周会跌穿21000点;市场普遍预期香港楼价见顶,地产股沽压会较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