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最大隧桥通车 沪崇明年底将现首批千万豪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07:48
  连接上海浦东和崇明的上海长江隧桥上周六正式通车,该隧桥为目前全球最长的跨海隧桥,其建成通车结束了崇明岛这个中国第三大岛1300多年靠船出岛的历史。凭借房地产业和生态环境的独特优势,专家预计,崇明岛将成为继大浦东板块、大虹桥板块之后,上海又一个房地产区域投资热点,尤其是继佘山之后的上海又一个生态豪宅聚集区。

  “隧桥开通后,我们开车走了一下,从虹桥机场和陆家嘴分别出发,到达崇明的时间都只有45分钟左右。和佘山别墅区相比,崇明到市中心时间更有优势。加上自然生态环境方面的优势,崇明的旅游地产业将是未来上海经济的新亮点。”一位接近崇明县政府规划部门的人士告诉记者。

  来自崇明县政府资料显示,上海长江隧桥又称崇明越江通道,是上海长江大桥和上海长江隧道的统称。其中,上海长江隧道起自浦东新区五号沟,穿越长江南港水域于长兴岛西南方登陆,接上海长江大桥。隧道全长8.95公里,为双层结构,上层为道路,下层为轨道交通线路。上海长江大桥起自崇明县长兴岛西南方上海长江隧道登陆处,沿地面横穿长兴岛,由长兴岛东北部跨越长江口北港水域至崇明岛陈家镇,与崇启通道工程相接,全长16.63公里,其中道路6.66公里,桥梁9.97公里,大桥面外侧为轨道交通路线。

  另据了解,除目前开通的隧桥外,更多轨道交通,甚至直升机起降点有望落户崇明。此外,崇启大桥(又称崇启通道工程)也将于2012年建成通车,大桥起自陈家镇,接上海长江大桥,对接江苏省启东市。

  而在长江隧桥开通前后,崇明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率先升温。“以前崇明的经济和房地产一直发展不起来,主要是交通特别不方便,坐轮渡从上海回崇明,往返肯定要一天时间。隧桥开通后,往返沪崇不足2个小时,这甚至和在上海市区居住没有区别。”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崇明人黄小姐告诉记者。

  来自易居中国最新报告显示,隧桥开通前的8、9月份,崇明楼市升温迹象就开始显现。“目前崇明的普通公寓楼盘项目并不多,即便是4、5千元/平方米的楼盘,此前销售情况也不乐观,毕竟单单依靠本地刚性消费,市场是很难大力发展的。但进入隧桥倒计时后,最普通的公寓房也卖到7、8千了。”易居中国分析师介绍。

  除了自住公寓外,崇明楼市更大的热点是生态豪宅。根据《2005至2020年崇明三岛总体规划》,借助交通方面的快速发展,崇明岛主导功能定位为“森林花园”、“生态人居”、“休闲度假”、“绿色食品”、“海洋装备”和“科技研创”。其中旅游度假方面重点发展户外假日运动基地、大型主题公园、度假疗养中心、国际游轮和长江游艇停泊港。业内专家表示,上述功能定位和生态基础将为崇明豪宅市场带来不可替代的优势。

  而最早看到商机的房地产企业也已经开始进入收益期。2008年9月,崇明县陈家镇四幅滨江生态休闲居住社区地块公开招拍挂。而陈家镇板块正是长江隧桥进入崇明的核心对接区域。其道路交通优势和滨江生态优势十分明显。

  最终,中国金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属下上海东滩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宝源房地产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拿下四幅地块,分别规划建设国际高尔夫球场、五星级度假酒店和生态别墅群等。

  消息人士透露,上海中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览海国际高尔夫社区的一期别墅将率先于12月底公开销售,主力500平米左右独栋别墅销售价格可能达到2.2万元至2.5万元/平方米,沿高尔夫球场的一千平米左右全景观别墅价格逼近4万-5万元。而首期50余套独栋别墅已经全部预定。按此计算,开发商资金将快速回笼。而根据业内预期,崇明豪宅价格可能快速攀升,几年内发展至向佘山区域均价6万左右的豪宅价格看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