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结婚报纸生意红火 “喜报”个性化定制出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0:39
  这两天杭州新人扎堆结婚。前天,新娘郑小姐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结婚报纸”,头版大幅的结婚照上正是她和新郎的婚纱照,这份报纸可得好好珍藏。

  随着年底婚庆高峰的到来,商家挖掘个性化定制的商机,不少网上个性化“潮”商品卖得还挺火,杭州一家做定制“喜报”的网络公司,一个月就要卖出300多份。其他的个性杂志、个性台历也都生意红火。

  结婚喜报成当晚亮点

  “结婚送钻戒、送水晶,这都算传统项目了,现在流行自己当主编,DIY一份结婚喜报才算潮!”在城西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朱先生新婚燕尔,新娘郑小姐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朱先生自己“主编”的结婚喜报。铜版纸双面彩印的喜报头版头条刊登的就是他们结婚的喜讯,不仅有婚礼简介、爱情宣言、恋爱故事,还有父母嘱托、亲友祝福等,再配上结婚照、生活照,着实令郑小姐感动不已。

  朱先生表示,他是在网上得知可以定制自己的结婚喜报,于是就在结婚前搞了个“花招”。果然,这份个性十足、充满爱意的结婚喜报赢得了宾客的交口称赞,新娘更是满心欢喜。

  “这项业务的客户绝大多数以年轻白领为主,有些是自己结婚制作一份留念,有些则是当做礼物送给新婚的朋友。”提供定制业务的“卡当网”市场部负责人张朗峰告诉记者,他们80元/张的个性结婚喜报,平均每个月可以卖出三百多张。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目前已经有卡当网、米提网、吉尔创意礼物网等提供个性化报纸定制服务,在淘宝网上也出现了不少网店,一张个性结婚喜报的收费在数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客串”一回时尚杂志潮人

  除了印制一张结婚喜报,如今成为时尚杂志的主角也不再是梦想。

  看到时尚杂志里,穿着亮丽,很有明星架势的模特,很多人都会不觉艳羡一下,由此也带动了网上的“时尚杂志DIY”市场。不少卖家开始推销定制“独一无二”的《瑞丽》、《时尚先生》等时尚杂志,只要买家提供照片,他们就可以设计制作出一本时尚杂志出来。

  在一家网店里,记者看到卖家大力推荐:“这本杂志可是世上仅此一本哦!”,卖家小Q表示,他们推出的“个性杂志”是为客户设计、印刷的一本专署于自己的杂志,杂志的封面以及里面的各个页面均可由买家提供的照片设计而成,他们会根据照片的内容来设计背景,并配上恰当的文字。记者看了一下价格,定做一本8到10张照片的《瑞丽》杂志要138元,这种价位的“个性杂志”颇有市场。

  喜帖喜酒也能量身打造

  这几个月是婚庆高峰,办公室的小赵不时接到“红色炸弹”,可上周接到的几张请柬却让他感觉挺新鲜。“实在很特别,像一张电影票,上面写着日期,还有"影片:ourwedding,票价:无价,座位:VIP"。”还有一张“幸福航班”的请柬也让他印象深刻,上面写“航班:XF1314,登机口:XX酒店,目的地:幸福”,另外则是常规的签到时间等信息,座位则是“头等舱”,喜帖里还有两人的幸福照片。向新人们一打听,原来都是从网上淘来的,卖家也是杭州的,这种定做的请柬2元/张,还挺受欢迎的。

  据介绍,现在一些追求个性的新人们越来越在细节上动脑筋,他们在小小的请柬上做足了功夫,飞机票、电影票等式样的个性化喜帖悄悄地流行开来。记者在淘宝网上一搜,发现个性化的请柬还真是不少,而其中飞机票式、电影票式、银行支票式请柬在网上卖得最俏。

  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个性化请柬的销售量比传统请柬的要大得多,他也是这几个月刚开始卖个性化请柬的。“个性化喜帖可以根据顾客需要设计,放入新人照片等内容。现在结婚的新人中以"80后"为主,这些新人更多地追求新意、个性,于是,这类价格不算高又有创意的请帖自然颇受青睐。”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商家还在喜酒上也做个性化服务,如提供个性化标签制作,酒瓶的颈部可以加入新人结婚照、个性照、文字等内容。

  此外,网上个性化台历销售战也已经提前启动。把自己的照片、宝宝的照片放在台历上,近年来,这种个性化的台历越来越畅销。从9月份开始销售以来,一款39元的模版一个月就卖了80件,网上做个性化台历生意的Sun告诉记者:“有的买家一下就定做10本,分给宝宝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亲戚。”(黄晶晶陈聿敏)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