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显示:香港逾七成老师赞成推行校园验毒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0:40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埔区将于下月实施校园验毒计划,香港首个以教师为对象的验毒计划意见调查显示,逾70%的老师赞成推行校园验毒计划,有近60%人更认为相关计划应同时扩展至其它17区,让更多学校自愿参与,避免某区被标签为学生吸毒重灾区。

  负责调查机构指出,不少老师支持验毒计划,但作为与学生经常接触的前线人员,过半数老师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计划的执行工作,故建议特区政府未来要做好配套,包括加强老师对毒品的认识。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和香港女教师协会在过去一个多星期,成功访问了全港757名中、小学教师,以了解他们对校园验毒计划的意见。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受访老师表示,青少年吸毒问题严重,特区政府应实时作出对策;逾70%教师赞成推行校园验毒计划,反对者不足20%。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表示,有近60%受访教师更赞成特区政府将现时的校园验毒计划扩展至大埔以外的其它17区。另有35%教师则认为,特区政府需要先在大埔区试行计划,检视结果后再做决定。

  老师们虽然支持计划,但同时他们也有不少忧虑,如近半人认为引入计划会令师生关系变差,78%人指会加重工作压力,逾半人预计会为班房教学带来滋扰。此外,受访者预计校园验毒计划的主要障碍首要是有毒癖的学生不会参加计划,其次也怕学校会因而被标签。

  调查反映教师现时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普遍不足,近70%教师坦言无法分辨主要毒品种类,逾半数的受访者对参与及执行计划缺乏信心,怕自己未能胜任。

  张民炳指,若特区政府要成功推行验毒计划,除要多咨询老师意见外,教师爷强烈要求提供配套资源,例如举办工作坊、研讨会加强老师对毒品的认识,同时要增加驻校社工、减少每班学生人数、或减少教师上课节数等措施来支持他们,以腾出空间让老师多关注学生需要。有逾60%受访教师指,过去一年没有出席过各类禁毒、滥药讲座和工作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