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54家券商浮盈8.4亿 打新创业板惊获意外之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0:45
  上周五,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成为万众瞩目的“超级明星”。截至当日收盘,创业板成交量达434.17万手,成交额为219.08亿元,28家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81倍,超上证A股整体市盈率3倍。

  创业板首日遭到的爆炒,让网上中签的投资者喜笑颜开,与此同时,参与网下申购获配的券商虽然现在赢得的只是纸上富贵,但8.4亿元的浮盈可以称得上获益丰厚。

  54家券商首日赢得

  纸上富贵8.4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共有54家券商的自营账户参与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网下配售,共获配3351.828万股。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54家券商“打新”创业板浮盈8.37亿元。

  从券商参与网下申购情况看,有48家券商参与了首批10家公司的网下配售,共动用资金361.1亿元(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券商自营账户获配1656.556万股;有48家券商参与了第二批9家公司的网下配售,共动用资金255.7亿元(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券商自营账户获配849.48万股;有46家券商参与了第三批9家公司的网下配售,共动用资金246.2亿元(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券商自营账户获配845.7917万股。总共有54家券商参与了三批28家公司的网下配售,共动用资金863亿元(含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券商自营账户获配3351.828万股。

  按照上周五28家公司股价的收盘价计算,54家券商“打新”浮盈8.37亿元。当然,按照相关规定,券商网下获配的股份有三个月的锁定期,现在的盈利只是“纸上富贵”。

  江苏券商“打新”最激进

  东吴、南京、华泰全线出击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参与“打新”的54家券商中,以江苏的券商最为激进,东吴证券、南京证券和华泰证券可以说几乎是全线出击。南京证券、东吴证券两家券商自营账户参与了27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下申购,华泰证券参与了26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下申购。东吴证券和南京证券累计获配股份数量分别达到166.78万股和154.66万股,获配投入资金分别为3884.75万元和3584万元。东吴证券获得浮盈3621.09万元,南京证券获得浮盈3390.75万元,华泰证券获得浮盈3437.59万元。

  国泰君安证券、中天证券也十分看好创业板上市后的走势,均获得25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下配售。其他参与创业板新股的网下配售较多的有:安信证券(24家)、上海证券(21家)、湘财证券(20家)、民族证券(20家)、齐鲁证券(17家)等。而新时代证券、兴业证券、首创证券、浙商证券、银河证券、恒泰证券等自营账户尽管也有所参与,但表现非常谨慎,仅参与1只或几只新股的网下申购。

  上市券商中,宏源证券获配的创业板公司最多,达17家,累计获配股份数量接近90万股,获配投入资金2531.71万元;排名第三位的长江证券获得13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下配售股份;排名第二位的太平洋证券获得16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下配售股份。

  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获得10家、8家和3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下配售股份。东北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分别获得5家、3家、3家创业板新股的网下配售股份。只有西南证券袖手旁观。

  获配股份变真金白银

  三个月后才见端倪

  尽管深交所采取三档停牌制度等措施防止创业板遭爆炒,但28只创业板股票仍被资金狂热炒作,均先后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其中20只个股遭遇二度停牌,金亚科技成为唯一一只被三次停牌的个股。而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的首日疯狂表演,引起了众说纷纭。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创业板首日的表现只能理解为一种普遍的过度投机,其后续走势虽然不排除投机资金的连续炒作,但风险已经暴露无遗。当日经过早盘的拉升后,盘中28只股票除了金亚科技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各种迹象已在昭示风险。大多数公司的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的增长,其后续走势不容乐观。

  从各大券商对28家公司挂牌上市前的估值来看,可以说是“大跌眼镜”。与28家公司上市首日的股价相比,差距在50%至100%,有的甚至200%以上。

  对中签的投资者来说,落袋的盈利才是真正的“银子”。

  对网下获得配售的券商来说,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尚有三个月的锁定期,这三个月内或者更长的时间之后,创业板走势会如何演绎?券商将采取什么行动?对公司估值作何判断?这个谜底只有到时才能揭开。(于德良)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