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称阿卜杜拉可能会与卡尔扎伊达成“某种妥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0:48
  中新网11月2日电综合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主要竞选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1日宣布退出将于11月7日举行的阿富汗第二轮总统大选。不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阿卜杜拉表示他不会“关闭所有同对手接触的渠道”。

  此外,阿卜杜拉的竞选伙伴、副总统候选人表示阿卜杜拉和卡尔扎伊两人都是“温和且理性的人”,可能会“达成某种形式的妥协”。

  阿卜杜拉表示因为“不可能举行一次透明选举”,因此他做出“痛苦的”决定退出大选,但是他说不会呼吁选民抵制选举,而卡尔扎伊阵营坚持第二轮选举应该照常经行。阿卜杜拉宣布退出后,卡尔扎伊竞选阵营回应说,将继续为选举做准备。

  而美国方面并未对阿卜杜拉宣布退出选举表现出过度反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我不认为阿卜杜拉的退出与这场选举的合法性有任何关联。候选人因为各种原因选择放弃,这和选举的合法性以及公信力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只是个人选择而已。”

  希拉里还在1日表示,阿卜杜拉完成了一场光荣、具建设性的选战,赢得阿国人民的普遍支持,美国也会支持下任总统与阿国人民,阿国人民寻求、也值得更好的未来。

  8月20日,阿富汗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同时参选的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但联合国主持的阿选举投诉委员会10月19日公布调查报告认为,选举中存在严重的舞弊行为,并勒令阿选举委员会重新计票。结果卡尔扎伊的得票数未能过半。阿选举委员会遂决定,由首轮得票数排前两位的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参加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