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群:游击战打垮开拓者 火箭式跑轰建立模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1:05
  火箭队主场开门第一战,以111比107打败开拓者后,美联社的消息导语是:“没有姚明,没有麦格雷迪,火箭没有问题。”

  这句相同的导语,至少是语气相似的导语,美联社曾用过两次。一次是姚明受伤后,火箭接着连胜,只是在那次导语中缺少“没有麦格雷迪”这一句,因为正是麦迪带领火箭把连胜延长至22场。还有一次是上赛季季后赛打湖人队,姚明受伤后火箭仍然赢球。

  火箭当然有问题,他们没有一个真正的中锋。但阿德尔曼用游击战的方式,巧妙地避开了他们的问题。如果说当初22连胜没有姚明还有穆大叔,那么季后赛打湖人和这一次打败开拓者,是连穆大叔都没了。

  没有内线的火箭在开季第一战落入了开拓者的内线圈套,他们引诱火箭队把球给到内线,给到斯科拉、海耶斯、兰德里手中,甚至让布鲁克斯和洛里突破到内线。然后,开拓者举行了一次“火锅盛宴”,赏了火箭12个大帽。

  过多地和开拓者在内线强打,使火箭在首战一度落后达20分之多。第三战再打开拓者,时间之近就像和他们再打一次季后赛,阿德尔曼采取了季后赛的方式调整打法,果断地让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尽情地在外线出手。这两人享受了无限制开火的美妙感觉,在高速度的反击中,只要第一时间落位,就会第一时间投三分球。结果两人在三分线外出手14次,命中9个。甚至连巴丁格和洛里,也在这种跑轰式的三分投射中锦上添花,全队三分球24投12中。

  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