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有望连任 奥巴马数周内将宣布对阿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0:07
  这张摄于8月23日的资料照片显示,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言。阿富汗总统选举两名候选人之一阿卜杜拉11月1日宣布,由于选举公正性毫无保障,他将不参加定于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刘小军) 据美联社2日报道,因竞争对手退出大选,阿富汗现总统卡尔扎伊事实上赢得了选举。奥巴马政府将准备与它之前所批评的卡尔扎伊进行合作,解决腐败问题,打击塔利班武装。

  奥巴马此前一直等待阿富汗大选结果,以决定是否再向阿增派数万兵力。目前,阿富汗战场形势趋于复杂,10月份成为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

  阿富汗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1日宣布退出第二轮总统选举。他对其支持者说,选举不透明,存在舞弊欺诈行为,他不接受由卡尔扎伊指定的选举委员会。此前,在由美国和联合国主导的谈判中,阿卜杜拉未能与卡尔扎伊就权力分配达成协议。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谈判失败的原因是由于谈判本身的高度敏感性。

  “我不会参加11月7日的总统大选,”阿卜杜拉说,“因为选举无法做到透明公正。”

  奥巴马政府似乎准备接受选举结果。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美国将支持下一任阿富汗总统。另据奥巴马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透露,阿卜杜拉已无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获胜,美国将继续和卡尔扎伊合作。“很显然,我们将就很多议题与卡尔扎伊政府展开讨论,例如如何解决阿富汗政府严重的腐败问题,”阿克塞尔罗德说。

  阿克塞尔罗德称奥巴马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阿富汗战略。约68000人的美军部队已接到命令作好年底前开赴阿富汗准备。

  北约和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要求国防部增派4万兵力,以阻止“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卷土重来。

  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奥巴马仍未敲定对阿战略的具体内容,也未决定是否在11日出访亚洲之前宣布该战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