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时报》:巴基斯坦军队发现9·11事件线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1:25
  美国《纽约时报》10月30日刊登该报记者简·珀莱兹/马克·马泽蒂发自巴基斯坦谢尔万盖的一则报道披露,巴基斯坦军队在军事行动中发现了9·11事件的线索。巴军队本周在向塔利班核心分子盘踞的一个巢穴突进时,发现了一些据信与策划了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汉堡分部一成员有关的文件。

  在南瓦济里斯坦暗褐色群山环抱的这座小山村中,士兵们发现了一份属于赛义德·巴哈吉的德国护照,此人系德国公民,是9·11劫机犯头目穆罕默德·阿塔的同伙。

  这份护照是2001年8月2日在汉堡签发的,上面还附有巴基斯坦的签证,签发时间为2001年8月3日。从这些文件中可以看出,巴哈吉2001年9月4日从伊斯坦布尔到达卡拉奇。

  巴哈吉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活动的明确证据清楚地表明,"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9·11阴谋的参与者,一直在此间避难,正像美国官员,如国务卿希拉里周四指责的那样。

  当局说,没有迹象表明巴哈吉离开了巴基斯坦。

  据9·11调查委员会的报告称,虽然巴哈吉不是9·11袭击的主谋,但他与阿塔和拉姆齐·本·谢巴赫在汉堡一起呆了8个月。

  报告中,他被描述成"个性不鲜明、对伊斯兰教了解有限、不牢靠的追随者"。

  报告还说:"阿塔和本·谢巴赫利用巴哈吉的电脑从事网络研究,这一点从德国当局在9·11事件后截获的文件和磁盘碎片中得到了证实。"

  美国一位反恐官员说,美国官员认为"他在巴基斯坦,是""基地"组织高级宣传员"。这位官员是在匿名的情况下讨论这些有关"基地"组织的绝密文件的。

  士兵们还发现一份属于拉克尔·布尔戈斯·加西娅的护照。据信,她是巴哈吉的妻子,护照照片上的她戴着穆斯林的头巾;从附着的身份证上看,她曾在摩洛哥上学。

  在军方周四组织媒体进行的一天采访中,军方向记者们出示了这些文件。军方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媒体观察这次近两周的清剿行动。如果没有特别许可,外国记者和大部分的巴基斯坦记者都不得进入南瓦济里斯坦采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