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1800元买人形何首乌 与赤裸男体极相似(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2:55

  大块头、形象逼真的人形“何首乌”已经多次在新闻媒体上曝光,专家也对其背后的秘密作过揭示。10月28日,这种人形“何首乌”现身乐山市犍为县,其“男性器官”十分夸张,见过的人都戏称其为“猛男”。主人罗女士花费1800元将它从一个农民打扮的人的手里买了下来,裹上两尺红布放在家中供奉避邪。记者将其与网上流传的人造“何首乌”作了对比,外形特征十分相近。

  1800元

  买下“千年补药”

  10月30日,住在犍为县城的罗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于28日购得的一株酷似人形的“何首乌”。这株“何首乌”长约50厘米,重6.1公斤,上部有密集的藤蔓,其外形与赤裸男体极为相似,其“四肢”清晰可辨,还有凸出的“眼睛”和“鼻子”,“身体”上甚至还有很夸张的男性“生殖器官”。

  看见连着这个人形的东西一头满是密密的何首乌藤,藤上长着新鲜的叶子,罗女士认为这个应该是何首乌。从小又听说,吃了何首乌能让人白发转青,想着家里的老母亲,她决定买下。那人表示不想卖,要拿回家养殖观赏,好说歹说,罗女士最后以18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株人形“何首乌”。

  造型难得

  抱回家供奉

  “传说八仙中的张果老就是吃了这个东西才成仙的,这是无价之宝!” “不会是假的嘛?现在是什么都有假的!会不会上当了哟!”罗女士提着这个酷似人形的“宝贝”回到自己的菌子种植场后,顿时引得众多路人和邻居围观和议论。

  据当地人介绍,犍为县岷东乡砂石场附近确实有很多何首乌藤,曾经也有很多人挖到过何首乌。不过,平时挖到的何首乌只有拇指大小,最大的也只有红薯那么大。

  罗女士说,到底是不是真的何首乌,她自己也不确定。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个东西的造型是相当难得的,她当晚便将买来的“宝贝”抱回家供奉起来。

  “猛男”真假

  有待鉴定

  目前,“千年何首乌”是真是假,罗女士是否是上当受骗,还需相关部门或专家鉴定作进一步鉴定。罗女士表示,关于怎么处置这个“何首乌”,她打算先放一段时间再说,如果有人愿意来看稀奇,她也不吝啬。以后,可能会买一个很大的玻璃瓶装上酒,把它泡起来供大家观赏。

  采访手记:其实,假何首乌的“种植”方法,早就在各种媒体上报道过了。近几年,假何首乌骗案屡见不鲜,“道具”也大同小异,而且都是利用人的好奇心理行骗。如果罗女士买到的是真的何首乌,那当然很好。可是,如果是假的,1800元“打了水漂”,那就不值了。周霞本报记者刘宗明文/图

   三江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