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北京调研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2日13:36
  10月30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北京四中和北京儿童医院调研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时强调,相关部门应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相结合的多层次的防控体系,应对流感高峰期的到来。

  在北京四中,陈竺看望了正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学生。该校因“甲流”疫情全校停课后刚刚复课。陈竺向同学们介绍说,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我国研制的“甲流”疫苗的安全性现在看来还是很好的,符合条件的都应该接种。他感谢已经接种了疫苗的学生及其家长的支持,并希望他们向有顾虑还没接种的同学做宣传。

  陈竺提醒孩子们说,打了疫苗并不是就万无一失了,还要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学会各种防病知识仍然很重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能远离“甲流”。

  陈竺在调研中强调,构建防范“甲流”的免疫屏障,首先是对学生群体进行疫苗接种,然后要扩大到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群体。

  在北京儿童医院,陈竺听取了该院近期门诊和重症患者救治情况的汇报,看望了就诊患者并向医务人员表示慰问。

  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陪同患儿的家长也是高危人群,因此所有人在门口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医院。据了解,门诊口罩按照3个1元的标准出售,只是象征性收费,患者和家属对此基本表示理解。陪同陈竺调研的北京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市已要求所有相关医院门口设口罩配售点,进院就诊患者、医护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以防止院内交叉传染。

  陈竺在调研中强调,目前流感传播速度非常快,随着接诊病例的增多,重症病例也会随之增加,各级医疗机构要有充分的准备,积极提升接诊和救治能力,特别是重症救治能力还要提高。同时,医院要尤其注意院内感染控制的措施和力度,避免交叉感染引发更多新病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