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可能近期访华 朝美对话前加深中朝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2日14:01
[提要] 有消息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有可能访问中国。报道称,胡锦涛在接见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时,邀请金正日“方便的时侯”访问中国。消息人士分析,朝鲜通过官方媒体公开此事,表明金正日的访中可能性非常大。鉴于朝鲜在积极推进朝美双边对话,金正日很可能会在观察奥巴马的亚洲巡访和朝美对话情况后,于明年年初访问中国…[我来说两句]

  韩联社11月1日报道说,有消息指出,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有可能访问中国。

  韩联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接见访问中国的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时,邀请金正日在“方便的时侯”访问中国。报道称,外交消息人士1日分析,朝鲜通过官方媒体公开此事,表明金正日的访中可能性非常大。

  韩联社称,多数分析认为,金正日为强调两国关系加深和显示自己的健在,很有可能访问中国。朝鲜需要在与美国新任政府进行协商之前,加强与中国的纽带关系。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日的访中也符合时宜。

  至于访中时期,有些人预测将是今年年底,有些人预测会在明年年初。鉴于朝鲜在积极推进朝美双边对话,金正日很可能会在观察奥巴马的亚洲巡访和朝美对话展情况后,于明年年初访问中国。 (来源:环球网)

    专题: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温家宝于10月4日至6日访问朝鲜,访朝期间,温家宝与金正日进行了会谈,并参加中朝友好年活动;温家宝访朝期间还观看了朝版歌曲红楼梦,并凭吊志愿军烈士…[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