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便衣女特警果断开枪击毙绑匪救人质(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4:22
  女警在不到3米的距离内果断开枪后,狙击手也立即开枪;疑犯被击毙,人质安全获救

歹徒被击毙后,排爆人员进行排爆。

  案发:歹徒身绑炸药挟持人质

  2009年11月1日零时25分,在清镇市红枫大街省地质勘探公司大门值班室,一名30岁左右男子将一名10岁左右男孩劫持,当场索要赎金15万元,该男子扬言,如果报警或发现有警察、警车在现场出现,将引爆炸药。

  案发后,贵阳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邹碧声指示,立即启动了紧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迅速成立了由贵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门成员组成的现场指挥部,“林豹”突击队、刑侦支队、清镇市公安局等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疏散现场周边围观人员,有效稳控住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和现场局面。

  周旋:十岁男童机智配合民警

  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闵建作为现场总指挥,案发当日1时许抵达现场,从现场情况来看,处置条件相当复杂。

  首先,嫌疑人携带爆炸装置,其次,挟持的是一名10岁左右的男童,男童如情绪不稳定,将对营救造成很大影响。另外,现场光线昏暗,这无疑使犯罪嫌疑人能够很好地进行隐蔽。

  在现场,闵建按照上级命令作出部署,首要任务就是确保人质安全,为了避免疑犯的情绪激动,其提出的要求,现场指挥部都尽量给与满足,并在与其周旋中寻找战机。

  凌晨4时许,一名年轻的女特警队员林君梅(化名)以小孩亲戚的身份靠近疑犯。“小宝,不要怕,娘娘过来陪你。”林君梅边说边慢慢靠近疑犯,林还告知对方,“家属”正在筹钱。

  在现场,被劫持的男孩虽然没见过林,但他却嘴里喊着:“娘娘、娘娘”,此时,在不远处指挥的闵建心中暗喜,小孩的表现足以迷惑疑犯,而这正是民警把握战机的绝好机会。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