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索马里海盗袭击挪威军舰被痛击 海盗2死3伤(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4:47
  资料图:5月8日,法国海军“雪月”号导弹护卫舰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向肯警方移交了11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他们将于11日出庭受审。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朱永磊)据法新社报道,索马里官员和一名欧盟海军指挥官称,一艘挪威军舰1日在索马里东北部海域遭到索马里海盗渔船的袭击,两名海盗在交火中死亡,挪威军舰方面无人伤亡。死亡的两个海盗中,有一名也门人和一名索马里人。此外,另有三个海盗受伤,其中有两名是也门人。

  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索马里邦特兰省阿卢拉以东大约12海里处的海域。在这片海域,要求渔船停下来接受检查是打击海盗的一个方法。欧盟“阿特兰塔”反海盗行动亚丁湾海域指挥官约翰-哈伯表示:“当时,这些准备登船进行检查的舰员们非常吃惊,因为他们已经检查过另外三艘独桅帆船,这些帆船都抛锚并接受检查,非常合作。当他们接近第四艘帆船时,却遭到袭击。”

  哈伯还说,帆船上有大约五到七名海盗对军舰上的水手进行射击,袭击人员持有重型武器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这些袭击者并不是无辜的渔民,他们都配有重型机关枪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很明显不怀好意。”

  军舰进行自卫反击,随后撤退1公里,因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求援船只进行护航。舰员们的反击是为了压制海盗方面的火力,并不知道对方的伤亡情况。交火过程中,没有迹象表明有人被击中,不过也没有机会返回查看伤亡情况。

  尽管挪威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长期以来,作为北约组织的成员,一直参与到打击海盗的行动中。

  另有消息称,法国军队实施了此次打击海盗的行动,但法国武装部队司令对此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