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北东北气温将下降6-8℃ 黄淮江淮有4-6级大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4:45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华北东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以及华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7级;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以及华南的气温将下降6~8℃,其中,黄淮南部、江淮、湖北东部、江南以及华南北部等地的降温幅度有10℃左右、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江苏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北部和中部及海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今年第21号强热带风暴“银河”的中心,2日5时位于北纬13.9度、东经111.6度的南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银河”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减弱。受“银河”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将有7-9级大风,“银河”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级,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1级。

  具体预报如下:

  2日08时至3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江苏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部及海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华北东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以及华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7级;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及以南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偏北大风。另外,受强冷空气与“银河”的共同影响,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东北大风。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海南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受强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及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东北大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海南有小雨或阵雨。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等地有4~5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海域将有6~7级东北风。 (来源:人民网-天气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