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首相鸠山被查出去年漏报个人所得7000万日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4:25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2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被查出在2008年转卖股票以后,漏报了这部分股票收益中的7226万847日元。鸠山对此的回答是:“在股票转卖的操作上有一点疏漏。立即去修改2008年的个人所得报告书。”

  报道称,根据日本法律规定,政治家的个人所得、资产等每年要向所属众议院(参议院)进行申报。申报内容包括房地产、存款等。官员离任时要进行资产公开。日本《每日新闻》在调查鸠山过去的申报情况时,将鸠山在2005年在众议院选举后公开的资产报告与今年10月23日公布的资产报告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鸠山在这期间卖掉了自己持有的东急电铁、住友商事、清水建设、东洋纺织等很多公司的股票,共计1亿2413万日元。但其中有7226万847日元没有申报为个人所得。

  鸠山在接受《每日新闻》的采访后表示说确实有漏报现象。今后会通过鸠山家的资产管理公司“六幸商会”进行申报修改的手续。(赵学亮杨虹)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