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关注下一代的成长”大型公益讲座长沙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5:14
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巡讲专家孙树侠在讲授健康饮食新理念。
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巡讲专家孙树侠在讲授健康饮食新理念。

  10月31日晚,由湖南省劳动保障协会营养师专业委员会、禧百良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关注下一代的成长”大型公益讲座在长沙召开,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巡讲专家孙树侠就营养过剩、营养不平衡、营养质量等常见的儿童饮食问题展开演讲,向市民传播健康饮食新理念。

  “奔小康先要奔健康。”孙树侠认为,小康社会的标准包括社会道德、科学文化、健康素质三个方面,而健康必须从孩子抓起,因为孩子的健康意味着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决定孩子们综合才能和全面发展的水平。

  孙树侠认为,孩子每一个特定的年龄阶段,长个子、长智商规律都是不可逆的,幼儿园园长和幼师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园长和幼师有义务和责任对广大家长和看护者进行儿童营养和喂养知识的指导、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人群喂养水平,这样才能脚踏实地提高我国儿童生长发育水平和体质健康水平。“为了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学习和掌握有关食物营养与饮食的基本知识是园长和幼师的一门必修课。”

  谈到食品安全问题,孙树侠认为,食品安全不仅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要民生和社会问题,而且是影响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政府声誉形象的重要经济和政治问题,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和安全,应尽量给孩子提供采取有机的耕作和加工方式生产出来的有机食品。 (作者:汤红辉 通讯员 周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