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官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基本可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5:45
  中新网11月2日电 2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对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司司长汲凤翔做了采访。汲凤翔在采访时说,总体上讲,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是基本可靠的,是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的趋势的,当然,在投资统计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急需改革和完善的地方。

  汲凤翔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采取多种调查方法。对规模以上投资项目采取全面调查的方法,对规模以下的投资项目和农村农户投资采取抽样调查方法。现行国家统计制度规定,对所有计划总投资50万元以上的新建和在建项目进行全面调查,由项目建设单位墙报统计报表并逐级上报到县、市、省、国家统计部门。上报频率为月报和年报,2008年,全国计划总投资5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超过53万个,统计工作量相当巨大。

  为了确保和提高投资统计的数据质量,国家统计局和各级统计机构通过四个方面确保投资统计的数据质量:

  一靠法律,就是要依法统计,加强数据质量检查工作;二靠技术,就是加快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直接采集能力;三靠部门协作,就是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夯实投资统计基础工作;四靠加强审核和评估,就是要利用各种科学的统计方法,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和数据协调性评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