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表示必须首先进行朝美对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3:33
  新华网平壤11月2日电 (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在平壤表示,只有首先进行朝美对话,找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途径,朝鲜才会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名发言人是在回答该社记者有关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近日访美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发言人说,李根在访美期间,应美方要求与美国国务院官员进行了接触。但这次接触“不是朝美会谈的预备性接触,因此也没有讨论与朝美对话有关的实质性问题”。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已经宣布首先进行朝美会谈,然后视会谈结果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这一立场是“原则性的、妥当的”。要想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就必须首先清算朝美敌对关系,完全消除促使朝鲜拥有核武器的根源。

  发言人称,六方会谈过去6年的历程证明,在朝美敌对关系没有得到清算,朝美信任关系没有建立之前,六方即使会谈也不过是“纸上谈兵”。发言人还表示,“如果美国还不准备与朝鲜对话,朝鲜将继续走自己的道路”。

  据报道,李根率领的朝鲜代表团自10月23日起访问美国,参加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举办的“东北亚合作对话”论坛以及由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和美国韩国协会联合举办的研讨会,并会晤了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