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可带折叠自行车坐地铁 便利了地铁两端交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15:56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11月起,《广州地铁乘坐守则》正式开始实施,将允许乘客携带折叠车。

  不少在今年7月《守则》征求意见稿上网征民意时曾一度引发热议的问题,最终在新发布的《守则》中作出了明确。其中“禁止在列车上进食”的规定最终仍列入了《守则》之中,而对于折叠车,《守则》最终放宽了相关的禁令,允许乘客携带重量不超过30公斤,并且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米的折叠车进地铁。

  为防止醉酒者在地铁中闹事,《守则》中明确规定,对于因服用酒精、药物或其他原因而神志不清者,广州地铁工作人员可以酌情决定禁止其进站乘车或要求有其他的成年人陪同。

  增加了“车票已有在地铁车站的进闸记录而乘客未进闸的,可在20分钟以内在发售站免费办理消除记录手续”的规定。同时明确,自有进闸记录之时起超过20分钟乘客未进站的,单程票作废由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予以回收,普通月票卡按1.9元支付车费,其他车票按所使用车票种类的最低单程票价支付车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

  广州可带折叠自行车坐地铁 便利了地铁两端交通

  沃尔玛被拒13年 终挺进广州市场

  广州政府答疑民众质疑 让财政预算更为透明

  广州政府网上“晒”账本 政务公开走进一大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