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西藏已有近7万人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6:33
  新华网拉萨11月2日电(记者文涛)记者2日从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西藏已有近7万人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

  风雪中的悼念

  自9月6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拉萨、日喀则等地的一些中小学校陆续出现聚集性疫情。卫生部于10月6日紧急调拨了2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空运至拉萨。目前,西藏已对全区学生、教师和一线医护人员等免疫重点人群近7万人接种了疫苗。

  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西绕若登表示,从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西藏的使用效果来看,是很理想的,对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西绕若登介绍,西藏从10月14日开始对全区免疫重点人群接种疫苗。为了预防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突发异常情况,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专门成立了“疫苗接种异常情况处置专家组”。同时,对部分人群进行详细观察,记录注射疫苗后的反应情况。在西藏所有已接种疫苗的人员里面,有25人随后到医院就医,其中18人是接种前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接种后有发烧症状。另外几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疑似不良反应症状而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予以排除。截至目前,西藏尚无一例因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而前往医院就诊的病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