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润首次发布低碳财富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5:38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陆文军)2日,胡润百富首次发布“胡润低碳富豪榜”。目前由于碳排放过大造成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引起广泛关注,低碳经济已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从胡润百富的低碳榜来看,太阳能、充电电池和垃圾处理引领中国低碳行业发展。

  根据《2009胡润低碳财富榜》,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330亿元位居第一,行业为造纸业;保利协鑫的朱共山以97亿元排名第二,行业为太阳能;尚德太阳能的施正荣以75亿元排名第三。低碳榜上榜人数为20人,门槛为15亿元,平均财富为52亿元,总财富为1040亿元。比亚迪的王传福、江西赛维德彭小峰也进入了前五。

  从低碳财富榜的各子行业人数上看,经营太阳能的最多,有9位,经营充电电池的有4位,垃圾回收处理的有5位,水电和风能发电各有1位。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低碳行业的财富创造速度变化显著,投资者对低碳行业的偏好引起了民营企业家的关注和理解。”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