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央电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揭晓(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15:45


中央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合影(中广网记者涂傲 摄)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10月30日13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决赛在中央台音乐厅隆重举行。由台内资深专家和台外业界精英及知名学者等11人组成“十佳”评委会现场打分。20名候选人经过4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出“十佳”及五名“提名鼓励奖”。

  获得中央台第二届“十佳”桂冠的依次是郭静(中国之声)、乌仁其木格(民族之声)、杨波(中国之声)、苏扬(中国之声)、黎春(文艺之声)、纪春(经济之声)、朴一青(民族之声)、楚悦(音乐之声)、田龙(音乐之声)、哈布克什(民族之声)。

  五名提名鼓励奖依次是刘静(经济之声)、维杨(中华之声)、晓光(音乐之声)、颜涛(都市之声)、青音(中国之声)。

  全台各单位组织了400多名职工现场助威,摇旗呐喊,比赛高潮不断。王求、赵子忠、赵忠颖、赵铁骑、王晓晖等10位台领导观看了全场比赛,现场投票评出3个组织奖。音乐之声、民族广播中心、央广都市获得“十佳评选活动组织奖”。

    中央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决赛举行

  王求台长到现场观看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决赛

  白岩松担任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中央台播音员主持人首次从幕后走向台前进行公开竞争。35位候选人经过初赛日常综合考核、新闻播报、知识测试等环节,20位候选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候选人亮出了展示个人风采的PPT,表演了以声音见长的才艺,话题主持大部分候选人发挥出了自己的业务水准。才艺展示中,不少侯选人选择了搭档,表演了唱歌、诗朗诵、影视配音、戏曲、情景剧等多种多样的“声音才艺”,不少节目体现出独特的创意和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其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阵阵掌声。

  本次决赛台内4位评委。分别是3位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台播音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方明,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理事长铁城,中国之声新闻主播于芳及中央台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振英。台外7名评委分别是: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姚喜双教授,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俞虹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郭镇之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院长鲁景超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文编系系主任关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高贵武副教授。

  评委对本届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比赛,中央台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提升播音员主持人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活力、品牌意识做了有益尝试,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中央台播音主持庄重、大气、富于强烈时代感的鲜明特色及充满活力充满创新欲望的队伍风貌。

  方明同志认为,决赛选手的表现都很优秀,很难拉开差距。“十佳”评选对于提高播音员主持人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对于首届评选,本届评选的项目设立更为丰富,参考数据更为详细和完善,有利于对播音员主持人进行科学评判,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他对当选的“十佳”表示祝贺,希望未当选的播音员主持人继续努力。更希望中央台播音员主持人继续丰富表现手段,丰富节目形态,运用喜闻乐听的方式,创办出更多更好的名牌节目,与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结合起来,为不断创新广播宣传做出贡献。

  姚喜双同志认为,整个活动的举办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盛宴,充分展示了中央台的团队精神,既有传统的精华,又显示出时代的气息;既有文化品位,又表现出较强的凝聚力。不同频率、年龄的播音员主持人表现力丰富,体现出传统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品味,凸现出对中央台、对事业的爱,背后映衬出中央台的组织细节到位。他希望播音员主持人在绕口令的播报上进一步加快速度,进一步提高新闻播报水平,为提高广播播报水平锤炼素质。

  白岩松同志谈到,评选决赛让评委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愉快的下午,这是一次温暖的竞争结果,因为每一位选手背后都是一个团队。他认为这次评选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在涉及的几项评选内容中,日常综合素质是播音员主持人长期积累的结果,现场话题主持是播音员主持人水平的重要展现,才艺展示是播音员主持人的必要的有益的补充,这几项评选内容的设置有利于全面衡量播音员主持人的水平。他希望中央台播音员主持人进一步加大信息量,提高现场应变能力,提高驾驭话题的能力,充分展现声音魅力,为创造性地做好广播工作不断做出新探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1] [2] [3]

  :

  中央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决赛举行

  王求台长到现场观看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决赛

  白岩松担任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决赛评委

  俞虹同志表达了自己与广播的不解情缘。她说,自己从小就听广播,如今有机会参与评选活动,使自己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愉快的下午。她认为中央台播音员主持人的表现很专业、很优秀,体现了崇高的职业感。现场活动严谨而不失活泼,隆重而不失科学。话题主持对于评选的分量重,充分显示中央台注重培养播音员主持人的素质内涵。众多播音员主持人驾驭话题有序自如,表达清晰明确,才艺表演精彩,既展示出资深播音员主持人的深厚内功,也凸现出年轻一代播音员主持人的阳光灿烂。整场活动是一次团队精神的展示,透露出团结活力。她希望我台加强对外宣传推介,把我台更多更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推向社会,借助播音员主持人品牌,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中央台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用群众投票与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百分制对候选人进行打分。除了日常考核外,现场决赛有四个内容:一是个人风采视频展示;二是现场主持话题;三是绕口令竞赛;四是候选人以声音见长的才艺展示。

  决赛采用百分制,小数点后分数保留2位。其中,日常综合考核45分;全台职工投票5分;现场话题主持25分;口语技能竞赛5分;才艺展示20分。日常综合考核分由评委依据评选办提供的候选人综合材料在决赛前将分数打出交评选办汇总,职工投票占5分,由评选办委托专业调查公司统计选票,并将有效选票换算成分数计入选手总成绩中,评委现场打分部分只包括话题主持、口语技能竞赛、才艺展示三部分。

  本届评选,中央台努力将“十佳”评选活动办成有公众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向社会公布了网络、手机短信、手机电视和寄信等四种公众投票方式,积极引用多媒体手段对外宣传推介,提高了品牌号召力,吸引了公众的关注与参与,公众投票总数达3782万多件次,充分显示了中央台广播的巨大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了中央台广播人深入实际、联系群众、不断创新的动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1] [2] [3]

  :

  中央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决赛举行

  王求台长到现场观看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决赛

  白岩松担任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决赛评委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