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多个地方学校因流感暴发而放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6:58
  ?

  新华网索非亚11月2日电(记者谢学敏)保加利亚东部地区的扬博尔大区2日宣布,由于该城市以及下辖的大区出现流感疫情,全区中小学生放假一周。同时,保全国其他地方也采取了类似措施,以防流感疫情蔓延。

  据当地媒体报道,扬博尔大区的所有学生被要求待在家里,减少去公共场所,以防流感病毒传播。但该区的幼儿园没有放假,只是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范措施。

  在距离扬博尔市不远的布尔加斯大区,由于甲型流感发病病例明显增加,也将从3日起采取所有学校放假的措施。在布尔加斯的各大医院,每天都有几十名儿童因为感冒前来就诊。当地卫生机构说,大多数孩子只是患上了普通的感冒,只需要在家里吃药、休息,只有个别孩子被医院留观。

  布尔加斯地区传染病防治中心的专家说,该地区距宣布流感暴发的标准(每万人中有180名至200名患者,即为流感疫情)只有一步之遥,因此,该市及早宣布中小学放假。该市的全托幼儿园没有放假,但是已经禁止家长前来看望孩子。医院也采取了减少探视时间等限制性措施。此外,该市的一位36岁的孕妇被诊断为甲型流感且病情严重。

  此前两天,保东部的尼克波尔市和特尔戈维什特市已相继宣布为流感疫区。

  保加利亚西北部地区弗拉察市日前首次发现甲型流感病例,一位校长因患甲型流感而死亡,一名3岁的儿童也被确诊为甲型流感。

  保加利亚卫生部宣布,截至10月31日,全国共有甲型流感患者277人,已经有两位患者死亡。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1日表示,政府正在严密监控流感疫情,如果需要,将关闭所有学校、剧院、电影院、食堂等公众聚集场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